清蒸鸵鸟蛋

嗜君如命 2

主橙包/包橙 应该是互攻

大学生橙 + 舞台剧演员包

性冷淡,渣前任,AU,比格line,其他人都有客串

开度勋勉已经是CP了 橙包灿白尚不明确


Chapter 2

一个多月前,金钟仁临时要飞到济州岛出差,身为一个尽责的老师,金钟仁怎么可能放这些兔崽子的假,一个个虽然学起来尽心尽力,却大部分时间都在混,每次金教授都是费劲了心思才能给这些祖宗们的海马体一点刺激。

“你们好,我是你们这个星期的代课老师,我跟你们教授一样也姓金,不过你们不用叫我金教授,我不算老师,你们叫我珉锡哥就行。” 

正巧当时金珉锡在首尔忙着排练,再加上金珉锡又是舞台剧演员,金钟仁就托自家嘟嘟的人情,请来了这位优秀的舞台表演艺术家给自己的学生讲讲书本上没有的知识。金钟仁临走前已经介绍过了金珉锡的基本资料,在网上也可以搜索到不少有关他的信息,剧照,以及评论。所有同学都是很兴奋地等待着新老师的来到。除了…

“对不起老师我们迟到了。” 三个人气喘吁吁地出现在教室门前,满头大汗狼狈的样子和休闲轻松的金珉锡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没关系,进来吧。”金珉锡并没有打算批评他们什么,转而继续介绍自己和表演的缘分以及经历。

“就告诉你让你早点起床的!”金钟大小声训斥着头发乱糟糟的朴灿烈,“幸好客座老师不点名,不然我们就死定了!”

“哎呀,安啦,大家不是都说金教授是你远方表哥吗?学期末去找他通融一下就行了。”边伯贤在一旁气定神闲地说。

“我们只是名字像,没有亲戚关系!”

这一节课,金珉锡本来准备跟学生们讲一下情感的表达以及怎么把台词或者唱腔和感情融入在一起。但是联想到自己大学时的学习经历,看到这一个个青涩的大学生,他突然准备换一种方法。


—————


“你看到我的刺了吗?它不见了!书桓,我为你拔光了我的刺,我好痛好痛…”

朴灿烈做作地坐在讲台上装作在外白渡桥上准备轻生的陆依萍,假装声泪俱下地大喊,旁边还有一个边伯贤被抓来生配bgm情深深雨蒙蒙。明明是很悲伤的一个场景却愣是因为违和感给变成了喜剧,所有观众包括金珉锡都忍不住笑了出来。

“表演呢虽然需要我们夸大情感和肢体的表达,但是如果太过浮夸就会变得好笑,有时候太过真挚也会让人捧腹。如果是喜剧课的话,你们一定是满分。”金珉锡点评了两句,并对朴灿烈的台词提出了一些建议,就开始抽下一个任务了。

他的新方案就是让每个学生写出来印象深刻的电视剧或者电影里的桥段,或者是感情丰富的一句话,一首歌。然后他会随机抽取一个任务和同学来上台表演。但是这个班级好像搞喜剧的多一点,刚刚蹦出来的武林外传无理取闹梗以及还珠格格的山无棱梗惊得金珉锡不知所措。不过还好这个班里的同学都“脸皮厚”,什么都敢演。

“下一个,”说着他展开手中的任务纸条,“诶哟,就一句台词,可是比刚刚上来的两位同学简单多了。”

“那就你吧,跟他们两个一起迟到的这位同学。”金珉锡看着刚刚落座的朴灿烈和边伯贤两人,指着旁边坐着的金钟大说到。

台词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师哥,今天晚上带我走好吗?”虽然很考验表演者的理解和临场发挥能力,但是这句话在狗血八点档肥皂剧里太常出现了,一看就知道是女孩子请求男孩子带她私奔浪迹天涯的剧情。所以金珉锡也没有怎么指点这位学生,把纸条递给他就示意他可以开始了。

金钟大看到手里的纸条先是楞了一下,他看了看等待中的老师,“老师,请问我对谁演?”

“你可以对着观众,如果不好掌握眼神的话对我也可以。”金珉锡温柔地笑了笑以示鼓励。

金钟大把金珉锡请到了讲台上,让他斜靠在讲桌旁,然后自己退到了教室门外。金珉锡见他还有舞台设计感,倒是提起了兴趣,立马换上一副某名门正派大弟子的忠厚老实模样,呆呆地站着一动不动。本来是自主性的一动不动的金珉锡很快就发现,自己真的变得不知道怎么动,僵住了。

只见金钟大先是在门外娇媚地笑了两下,然后一边柔弱无骨地依靠着门框一边眼神迷离地看着直愣愣站住的金珉锡,他的嘴角上挑像是一只优雅的波斯猫,然后只见他一步一步摇曳生姿地走向金珉锡。

啪!

他一只手从金珉锡的身侧重重地拍到讲桌上,另一只手若有若无地拂过金珉锡圆圆的脸颊,“帅哥,今天晚上带我走好吗?”

金珉锡只感觉到一阵热气哗地冲上了他的头顶,耳尖和脸颊的温度顺势升高像是被蒸熟的虾冒着热气。而讲台下一阵爆笑,边伯贤拍着桌子站起来大喊道,“倩倩,我写的不是帅哥,是师哥!你表演的应该是害羞的小师妹不是夜店的牛郎!” 话音刚落,台下的同学笑的更狠了,一点都不给懵圈的金钟大留面子。

瞬间金钟大的脑海里飘过一行字:OMG,破坏课堂秩序和当众调戏教授的处罚哪个更重一点?


评论(4)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