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鸵鸟蛋

嗜君如命 5

主橙包/包橙 应该是互攻

大学生橙 + 舞台剧演员包

性冷淡,渣前任,AU,比格line,其他人都有客串

开度勋勉已经是CP了 橙包灿白尚不明确


Chapter 5

“你应该住学校对吧?我送你回学校。” 金珉锡说着便打起了方向盘。

“我… 我在学校外面和朋友一起租房子住,您…你把我送到学校门口就行。”金钟大小心翼翼地建议。

过了一会儿,金珉锡平淡地说了一句,“谢谢。”

“没关系,那种渣男就应该给他一个教训。你放心,我…今天什么都没听到也什么都不记得。”

到最后金钟大还是被金珉锡送到了自己的住处。他刚打开门就被沙发上的两个好友审视。

“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刚刚楼下送你的是谁?”边伯贤眯着眼睛说。

“朋友们,我就是去看了个舞台剧,正好遇到认识的人就送我回来了。”金钟大一边换鞋子一边说。

“天啊,求求你告诉我那不是金教授的男朋友,虽然睡教授不一定能色诱他拿A,但是你勾搭他家人是百分百会挂科啊!”朴灿烈瞪着圆溜溜的大眼睛说。

金钟大对着沙发上两个异想天开的朋友翻了个白眼,“洗洗睡吧朋友们,你们现在脑回路不太正常。”

————————————————————————————

金珉锡和他的前任还是顺利解决了所有的纠缠,这还是要感谢他的同事金俊勉借给他了一个看上去面相很凶而且脾气看上去很不好的男朋友去帮他搬家,自此之后两个人应该再也不会见面了。

除了搬家累人之外,首映周的一切都很顺利,每天排练演出回家休息,金珉锡每天忙忙碌碌到没时间为了又一次的背叛伤春悲秋。大概是熟能生巧吧,被分手的次数和被出轨的次数对他来说几乎是一样的,到最后也就对事情的结果听之任之了。其实金珉锡也不算是性冷淡,只是他鲜少有性/欲,大概是因为洁癖吧,他从心底反感和另一个人赤裸着亲近,连接吻都是点到为止。两个人交往了一年多,是目前来说金珉锡最长的一段感情,他以为终于遇到了一个不把性当做爱情首位的人,他以为终于有一个人能纯粹的爱他和接受他的一切。

本来金珉锡是一直对爱情充满渴望和向往的,这也就是为什么他在一次次分手和挫败之后还是勇敢地去遇到新的人,他相信总有一天会有一个崇尚柏拉图式恋爱的人,上天造就了他的样子就不会让他一个人孤零零地生活。但是现在金珉锡突然觉得应该停下来自己追求爱情的脚步了,可能他就是不适合爱情在人们心里定义吧。


“珉锡哥早安。”金钟大推开门进入咖啡馆的时候便看到了坐在窗边一个人喝咖啡的金珉锡,他的手边放着一本童话故事书,翻开的一页上有色彩鲜艳的涂鸦。

“你好钟大,又见面了。”金珉锡从思绪中抬起头笑了笑。

两个人在首映周之后不久就经常在这个学校附近的咖啡店遇到对方,金钟大一问才知道现在金珉锡住在金钟仁教授被分配的学校宿舍里。鉴于金珉锡又找回了喝咖啡的爱好,他跟金钟大倒是有很多咖啡相关的话题可以聊,而两个人也很快亲近了起来。

“对了珉锡哥,”金钟大放下手中的咖啡杯说,“我们这学期大四生要出去见习,你们舞台剧那边可以收实习生吗?”

“这个我不太清楚,我可以去问问。怎么,你想往舞台剧方面发展吗?”金珉锡问。

“其实我本来大学是想去学音乐的,但是家里不同意才报了表演。如果以后能在舞台上表演时唱歌的话是最好不过的了。”金钟大解释着,到最后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两个嘴角弯起了可爱俏皮的弧度,像极了一只餍足的猫。

————————————————————————————————————

临近十一月初的时候,实习的事情终于定下来了,金钟大如愿地分到了一期一会舞台剧组实习,当然了,边伯贤和朴灿烈也跟了过来。倒不是三个人非得无时无刻待在一起,只是正好边伯贤也有音乐功底,而朴灿烈会很多乐器说不定能帮上忙。金钟仁教授看到申请之后大笔一挥就同意了三个人组团去“骚扰”他的珉锡哥。

其实金钟仁去咖啡店买蛋糕的那几次每一次都看到金钟大和金珉锡两个人轻松地聊天,氛围看起来就像是情侣约会一样,他很少看到平日里冷淡稳重的珉锡哥笑得那么开心。自己家属的好友能够幸福就代表自己家属能幸福,金钟仁本着铁面无私和万分严谨的专业工作态度,主动和舞台剧方沟通商洽并毫不留情地给金钟大开了后门。

“哥们儿,你下次看戏时眼神收收好吗,你这么盯着别人,什么意图都一览无遗了好吗?”一起整理化妆间边伯贤对着金钟大说。

“我哪有?珉锡哥的表演太引人入胜了而已。”金钟大回答。

“那你至于每周看三次看大半个月还不腻吗?”朴灿烈也插了一嘴,“我看你就是喜欢他。”

“我也这么觉得。”边伯贤隔空跟朴灿烈击掌欢呼,还在金钟大身边扭来扭去揶揄他,“我们倩倩终于要谈恋爱了吗?”

大学四年的金钟大除了偶尔出去约个会之外一段正式的感情都没有过,两个好友一直嘲笑他是来学校修行的,难得看到他有春心萌动的苗头,这两位损友是绝对不会放过调戏他的机会的。

“我只是觉得珉锡哥是一个很棒的演员,也是一个很好的朋友,我们就是有很多话可以聊,就算不说话的时候也不觉得尴尬。”金钟大坐在休息的沙发上向两位好友坦白了自己的想法。

“那不就是喜欢咯?我敢肯定他对你也有感觉,不如你请他去看个电影吃个饭约约会什么的,说不定真的很适合!”朴灿烈坐到金钟大身边一把搂住他,兴致盎然地说道,“你要主动一点啊朋友!”

“灿烈没错,”边伯贤走到沙发另一边也搂住了金钟大,“珉锡哥是比较内敛冷淡的性格,你一定要主动才可以。”

“是吗?”金钟大迷迷糊糊地说。

————————————————————————————————————


秋季的实习只有一个月,很快就到了最后一天,而金钟大仍然没有做好决定。他不想打破现在的关系,更不想金珉锡觉得尴尬而拉开距离,最重要的是他仍然不清楚自己的想法。

实习的最后一天是周五,舞台剧结束之后三个实习生和所有人道了别,然后保证下学期一定会回来继续实习,而乐队的管理者也答应让朴灿烈可以参与音乐制作,边伯贤和金钟大也可以在舞台剧里表演一个小角色。三个实习生都非常期待下学期的实习。

等别人都走的差不多了,金钟大才走到金珉锡面前单独告别。并不是以后见不到了,而是不能再每天见面,不能一起抱怨剧组定的盒饭了,这么想来倒是挺难过的。

“辛苦了,钟大啊。”金珉锡伸手抱了抱金钟大,轻轻地拍着他的背鼓励他。

“哥,你也是,辛苦了,我下学期一定会回来的。”金钟大也伸手搂住了怀里那个暖暖的人,“好了珉锡哥,你快去洗澡吧,我看你再站在这里一分钟就要崩溃了,哈哈。”

金钟大调侃着,然后拿起书包准备去剧院门口找两个好朋友,他们三个约好今天晚上去party的。

“嗯,好,那我们再联系,拜拜。”金珉锡不好意思地笑笑,然后走向了盥洗室。


金钟大出门,刚在门口遇到两个边伯贤和朴灿烈的时候,他突然觉得不能就这么离开。他利落地转身回去后台,在金珉锡梳洗干净从盥洗室出来的时候,金钟大正巧在门口堵住了他。

“啊,钟大啊,你怎么还没走?”金珉锡一边擦着头发一边说。

“我有事想跟哥说,在这里等你来着。”金钟大紧张地攥了攥衣角。

“嗯?怎么了?你是想让我帮你走后门吗?那你可得去找我老板才行。”金珉锡笑着边说边往外走。

“珉锡哥,我觉得我喜欢你,我可以邀请你出去约会吗?”金钟大的声音一直都很洪亮,就算是紧张也不影响他的声线。

走到一半的金珉锡停住了脚步。金珉锡认真地审视着金钟大的神色,仿佛在确定这不是个玩笑,“你说什么?”



(上)完结。


评论(12)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